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你清楚孩子不專心的原因嗎?5分鐘的遊戲讓你找對原因~教案免費索取





家長們常常因為孩子「不專心」、「動作慢」、「好動」、「容易分心」、「靜不下來」、「粗心大意」…等原因而來參加全腦開發的,但大多數的家長並不清楚孩子真正不專心的原因是什麼?

講座中我們會透過遊戲讓家長了解:

(1)     孩子為什麼無法專注?
影響學習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有些孩子是因為肌肉力量不足而坐不住,而有些屬於體覺學習型的孩子卻是越動腦袋越靈光,而且一下子就能記住所有學習的內容,而家長們卻給予孩子「好動」的評價,甚至要他乖乖坐著不要亂動,這當然會影響到專心力了。

(2)     為什麼有些孩子很用功了,但還是常常寫錯字?抓不到重點?
講座中我們會讓家長及孩子共同來挑戰觀察力的訓練,通常做完之後家長就能了解:原來即使認真、專注的看內容,對於觀察力弱的人而言,要看清楚所有細節是很困難的。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人的閱讀速度會很慢、常常寫錯字、看錯題目的原因了。而這些孩子就會被寇上「粗心大意」的罪名。

(3)     為什麼孩子常常有聽沒有懂?
針對聽覺方面我們也設計了一些小遊戲來幫助家長了解孩子是否屬於聽覺學習型,對於聽覺學習型的人而言,聽清楚對方說話的內容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但你知道嗎?根據我們的經驗,如果讓聽覺能力較強與較弱的孩子同時聽一段內容並複述出來,最後的結果卻會有天壤之別的差異。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人會「五音不全」、「語言怎麼學都學不好」的原因了,因為他們聽到的節奏、音準就已經不是百分之百的內容了。

 如果家長或老師們想提升孩子的專注力的話,還是先了解孩子吧! 

我在這裡也特別分享一些教案給大家,歡迎免費索取喔!

 免費索取: http://bit.ly/oERwY9

   預約腦力開發體驗課程: http://bit.ly/rqqXFt


中國文化大學全腦開發課程 專注力訓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