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皮紋檢測與案例分析~家長經過4年的驗證再度來電詢問對策

皮紋檢測案例分已累積了幾萬筆資料了,最近決定針對皮指紋檢測過的案例做總整理並將個人皮紋測試的經驗完整記錄,這樣不但能與接受過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皮紋分訓練的分師們分享更多皮紋檢測案例,另一方面也可以讓家長從案例中找到育兒的方法。
十年來我們在全省各地已訓練了很多皮紋,而他們也在各個城市挖掘到許多精采的案例,我想,這些皮紋檢測案例分的經驗都是很大的資產,也希望日後分師們能夠將皮指紋分的案例與我們分享…  
    
剛剛接到了4年前做過皮指紋檢測的家長來電,家長開宗明義的說:「剛開始做檢測時聽到很多關於孩子的解時還不以為意,沒想到後來都一一驗證了。」最近常常接到類似的詢問電話,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越來越多家長願意遵重孩子的個別差異並花時間了解孩子,憂的是:現在的教育環境還是存在著許多喜歡把孩子貼上負面標籤的老師,其實,每個孩子都擁有不同的天賦與特質,如果能順應孩子的優勢來引導,每個孩子都會喜歡學習的。
孩子的目標管理是雙斗紋,而聽覺左、右腦都是屬於環型紋,這是典型認知兼創意思考的類型,卻老是碰到喜歡乖乖牌的老師,自然很難得到老師的讚賞,再加上語言表達能力稍弱,所以雖然擁有十足的創意卻無法將個人的想法精準的表達,因此讓他更難在與人互動中得到正面的回應,久而久之孩子變得不愛說話,即使被老師誤解了也不願為自己辯駁。
我給家長的建議是:一定要先遵重孩子的想法,一方面可以讓他練習如何正確、清楚的表達,更重要的是:當家長願意先遵重他的想法就會讓孩子更願意與你分享,當孩子的表達內容有所偏差時家長再對孩子提出個人建議與不同的見解,但最後的決定權還是要交還給孩子。這樣一來,對於認知型的孩子而言,他可以學會為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責任,另一方面當他碰到挫折時他也可以試著用家長建議過的方法及對策。
在實施這個方法時成功的關鍵是:家長不要讓孩子在做決定時有任何壓力,很多家長常常喜歡表面上遵重孩子的意見,卻又有意無意的對孩子施壓,最後只會讓孩子更不願意與你分享與討論事情。

皮紋檢測案例分,皮指紋檢測,皮指紋分,皮指紋測驗,皮指紋檢測分報告,皮紋檢測,皮紋,皮紋,皮紋檢測費用,皮紋測試,皮紋檢測中心,皮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